【談日劇】由《初戀那一天所讀的故事》,邂逅粉色悸動 横浜流星 橫濱流星

Athena Li
Dec 18, 2020

--

本篇會分為上下兩部分,首先談談日劇《初戀那一天所讀的故事》觀後感,之後來簡單分享推坑大家認識一下演員横浜流星。

我的初戀是粉紅色的。

初戀總讓人印象深刻,尤其是學生時代遇到的心儀的對象,戲劇裡也少不了青春學園戀愛故事,除了前輩、同屆外,師生戀更是許多校園戀愛劇的必選題材。

2020年底了,趕快補上今年初的這部日劇,原本只是劇荒想無腦放鬆、沒有多想,結果看著看著完全被横浜流星迷住,一邊看一邊想著跟美和(劇中女主順子的摯友)一樣的想法,如果當老師還可以被17歲純情美少男告白,真的是三生有幸啊,但很多可能只是學生的移情作用、吊橋理論,就不多考慮,畢竟這次只是單純放鬆看日劇。

年初我整個被佐藤健飾演的天堂醫生攻心,跟朋友們都陷溺在天堂醫生的氛圍中,沒追到ON檔的ユリユリ,如果對是對天堂醫生有興趣的讀者朋友,我有寫一篇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》的文章分享,大家也可以看一下。

圖片來源:TBS https://www.tbs.co.jp/hajikoi_tbs/

看了這部日劇我只覺得横浜流星飾演的由利匡平有夠可愛!世界可愛!超級超級可愛!我也想跟恭子姊姊一起喊著ユリユリ~~~

剛看的時候我一直以為劇名視角是由男主角為出發點,但看到後面遲鈍的我才發現原來是指女主角當日掉下的書啊(驚醒遲鈍看劇人)!

深田恭子一樣好美啊!完全凍齡!!!真希望自己以後也可以跟恭子姊姊一樣漂亮(流星劃過快許願~)。

劇裡的ユリユリ因為某些原因(不破梗 大家快去看~),而把頭髮染成粉紅色,這麼記憶感深刻的粉色存在,實在讓人無法忽視他的存在感,顯眼的粉色在人群中總是可以第一眼看到,而初戀也是人們成長永遠不會忘懷的一段記憶,粉色除了夢幻外,也是充滿朝氣的顏色,粉色初戀真的是在劇中處處相得益彰。

看到ユリユリ認真備考東大,也讓人不禁想起當年準備考大學的自己,一心一意每天看書背誦的生活單純卻踏實,雖然壓力極大,但是很清楚知道收獲是必然。如果也跟ユリユリ一樣有個暗戀的對對象就好了(喂XDD)!看看ユリ堅守承諾的認真直率,哇~這份情感好能打動人啊!

岀社會後,已經很久沒有長時間這麼單純只是唸書而唸書,趁這部日劇也讓我檢討自己,是不是也該重拾書本呢?即使沒有考試,也想要學習新知。而ユリユリ認真的樣子,真的鼓舞、激發了我。如同順子的感想,人生真的不是只有念書、只有工作,而感情真的也不是隨機而降,但無論如何選擇,都要記得問清楚是為了什麼,想清楚再去做,沒有後悔、沒有回頭路。

整部戲看完,心中有點心疼的就是八雲雅志這個角色了吧!八雲雅志是順子的表/堂哥、從小到大的玩伴。他工作能力強又一心一意喜歡著順子。一開始我還以為雅志或許會與美和搭成一對,但可惜編劇另有安排了。看看順子何其幸運,身邊一直有個表/堂哥騎士守護她,也有被改邪歸正前不良的山下告白的經驗,即使沒有戀愛,但也是幸運的了。

ユリユリ周圍的陪伴友情,也是讓人感動,男孩間的友情啊(為什麼要我感嘆XDD)。

最後的最後看到劇中順子和母親的和解、自己對ユリユリ真實心意的確定,也是讓我有著滿滿的感動,人所能見到的真實是非常有限的,每個人都有不夠自信而懷疑自己的時候(看看劇中順子總覺得自己沒考上東大很沒用),但其實真的比自己原本所想的更被人愛護著唷。

不可錯過!人物小百科!!

快來認識這位有禮又自律的新男神──横浜流星

圖片來源:横浜流星 官方IG (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ryuseiyokohama_official/?hl=zh-tw)
圖片來源:横浜流星 官方IG (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ryuseiyokohama_official/?hl=zh-tw)

橫濱流星(日語:横浜流星)生於1996年9月16日,日本男演員、模特兒、歌手,出生於神奈川縣横浜市,隸屬於星塵傳播。

横浜流星是本名喔!巧合的是他出生地也在横浜,在日綜番組007裡他解釋父母取名流星的原因有二,其一是父母希望他的未來如流星一般閃耀(真是美好的寓意)。其二為出生時有流星飛過。

流星的眼睛好美,尤其是眼睫毛天生麗質的翹,父母基因真好,但為此從小被說像女孩子一樣,所以開始練空手道,希望可以更有男子氣慨,流星曾獲得極真空手道選手權大會中奪得輕量組世界冠軍,運動員的毅力真的讓人敬佩,而這些運動所培養的優點,也幫助流星專注又一心一意去完成所有他要做的事,拍戲前台詞背得熟練,更得到同劇組演員們的刮目相看,讓人印象極好又深刻的後起之秀。

FROM: anan 雜誌2019 Jun NO.2154【橫濱流星:收錄12頁】Ryusei Yokohama
FROM: 横浜流星2020年カレンダー(出版日:2019/9/1 / ISBN9784048965828)

快看雜誌的腹肌和月曆上的背肌!!!不愧是運動員,身材有夠好!!!真的是不跟大家分享都覺得可惜啊~~~(是不是應該收一下月曆!!)

推坑──邂逅粉色悸動❤❤❤

圖片來源:網路

看到這美好的容顏先陶醉一下~~~

在這部《初戀那一天所讀的故事》中,可以染上粉紅髮色還讓人悸動又帥氣的初戀外表,應該也只有流星君能詮釋了吧!真的是讓廣大的粉絲與姊姊們看得心花怒放!!!

劇裡好多流星君直率的演技,表達喜歡與暗戀的細節好可愛、好打動人心啊!最喜歡ユリユリ早上去學校自習前,都會騎單車繞到老師家門外看一眼再離開,真的是又純情又春青啊啊啊(捂心口~我的少女心)!!!

喜歡最後ユリユリ在辦公室表白的那一幕,哭戲唯美的最高境界,眼眶泛紅又只留一顆淚珠在眼角,眼神悲傷又深情,配上流星君的高顏值~哇~~~

FROM: TBS

隨著這部劇的播送,流星的名氣也更加水漲船高,以前拍攝的寫真集也跟著再版大賣!對我就是那個被燒到,也買來收藏的千萬分之一!!!就是下面這兩本寫真!也一起推坑大家!!!

橫濱流星寫真集:流麗

圖片來源:博客來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M010090774

★博客來購買連結:https://bit.ly/37ZWAq7

沒錯,這本就是2019年除了月曆外,超級大受好評的寫真書!比起上innocent真的成熟好多,拍出了成熟男人的可愛與性感。

橫濱流星1st寫真集:innocent

圖片來源:博客來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M010095550?sloc=main

★博客來購買連結:https://bit.ly/3gCt8dI

青澀的流星真的好可愛,海邊戲水笑得超級大男孩,一邊看一邊驚豔流星真的越來越帥。

最近都在觀察流星,覺得這個大男孩真好啊,在青春歲月裡努力站穩自己的腳步,自律的安排自己的規劃,重要的他也足夠謙虛是個溫柔的人。我想起長期旅居日本的友人E說過,如果想要在日本撐下去,就要去理解日本人的想法並且去接受。在我學了日文後,也越來越能從日本的文化更去認識ㄧ個人,流星多麼美好的可以在螢光幕前露面,讓日本之外的我們認識到他,間接也因為喜歡流星而對日本更有好感了。

毅力與決心大概就是目前我在流星身上看到最獨特熱情的光,看到這麼努力的他,也告訴自己不要認輸,不管事什麼困擾難關都再多多嘗試吧!節目上流星不擅長球類運動,但也是很認真的直視球類運動沒有逃避,至少也要有不逃避勇敢面對的決心。

此外,前陣子也好喜歡流星君跟太鳳醬的資生堂recipist廣告,短片超級可愛又貼近生活,簡單的幸褔就是像廣告呈現的感覺,有人陪伴的生活,小事卻是累積成大事的基石,偶爾的惡作劇也是生活調劑,生氣也是在乎更了解彼此的小捷徑(但只有對戀人),大家也可以看看這廣告。

在螢光幕前的職業無疑是有壓力的,今後橫濱流星將會繼續發光發熱,照進更多人的生命中,願影視初衷與本名流星的美好寓意長伴你光遠的未來之路。

2020.12.18 感受劃過心口的粉色流星悸動

--

--

Athena Li
0 Followers

面朝大海,春暖花開。🌸 / 主擔山P、KAT-TUN是hyphen♡、喜歡樂團N.Flying是N.Fia,定期follow日劇和J-POP、K-POP,偶爾迷妹走跳,喜歡寫場記文字,我想學會生活。***所有文章內容禁止以任何形式進行轉載與引用*** Don’t Repost.